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FCP X Tips: Synchronize Clips

Synchronize Clips 同步片段,同步片段的主要功能是針對拍攝現場影像拍攝與同步收音分別獨立收錄,進行後期剪輯時,再將影像與現場同步合併成為一個影音同步片段,讓剪輯處理能夠有更直接針對影音同步做最佳的調整條件。但是在過去的 FCP 7 版本使用,功能為 Merge Clips.... ,但是 Merge Clips 的基本條件是要影像與聲音檔案的時間碼必須要相同,否則兩者是無法做完整的影音同步的片段結合。

而在 FCP X 採取新的聲音波形比對以及影像與聲音時間碼分開獨立執行,因此在採用 Synchronize Clips 的影音檔案同步合併處理時,影像檔案只要帶有現場拍攝時,攝影機本身同時收錄現場的參考音,就可以讓現場同步收音的聲音檔案,直接以聲音的方式來做同步合併的參考,而不再需要將聲音收錄時,採取 SMPTE 時間碼的記錄方式。

而產生 Synchronize Clips 之後,也一樣可以透過 Open in Timeline 的方式,來進行片段內容的調整,如果是呈現多軌編輯,也可以在 Project 編輯時,針對該片段使用 Expand Audio Components 的方式來進行聲音多軌的編輯調整。如果採取 Compound Clip 的方式,一樣也可以再和聲音檔案一起做 Synchronize Clips 的同步合併動作,也就是說在 FCP X 的編輯上時間軸不僅是編輯內容的編輯區,也是每一個片段內容的編輯處理區,其實這也就形成 Group > Object 群組 > 物件的組合,如果有使用 Motion 的使用者也應該了解這種層次組件的編輯物件做法。

也就是說可以透過群組與單一物件進行組態式編輯,這一點在 Compound Clips來說,是這個組態功能最佳的範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