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FCP X Tips: Compound Clips 其他使用法

有學員問到說,在過去 FCP 7 在一個 Project 中建置多個 Sequence 序列來進行分段或是單元式編輯,或是利用 Nest Item 的方式,進行序列編輯序列的內容編輯方式,這是因為在 FCP 7 將一個序列視為一個片段,所以可以將一個序列放到另外一個序列中編輯,但是在 FCP 7 還是會有所限制,例如序列格式,尤其是播放系統格率不同條件時,是無法放入另外一個序列之中編輯。

但是在 FCP X ,現在的 Project 是無法進行序列編輯序列的方式,所以要如何像過去 FCP 7 的做法,來使用在 FCP X 呢?

就是使用 Compound Clips 的方式。

Compound Clips 除了在一般的 Project 中將多個片段形成一個編輯群組單元之外,也可以在 Event Browser 中自行創建一個新的 Compound Clips ,而且這個自行創建的方式也像是一個 Project 一樣,會出現一個格式設定的視窗,讓使用者先制定這個 Compound Clips 為何種片段格式?

所以剪輯人員就可以在這個獨立的 Compound Clips 中進行分段或是單元式編輯,在完成多個分段或是單元時,再把這些 Compound Clips 依序放入一個 Project 的時間軸編輯序列之中,這就像原本的 FCP 7 的序列編輯序列的方式。

所以誰說 FCP X 有別於 FCP 7 呢?其實還是有很多相似,甚至是相同的地方,只是界面以及功能方式、名稱有所不同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