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FCP X Point: 將多機拍攝片段使用 Synchronize Clip 會發生什麼事?!

在有一次教學中,誤將 Synchronize Clip 當作 Multicam Clip 來使用,結果發生一件滿有趣的現象,就如同下圖:

多機拍攝片段以 Sychronize Clip 形成的編輯處理
Synchronize Clip 原本就像是 FCP 7 的 Merge Clip 一樣,就是將影音分開拍攝收音的影像片段與聲音片段,做影音同步的結合處理,但是在 FCP 7 的時候必要的條件就是影像與聲音的時間碼是要相同的,否則是無法做同步的處理,但是在 FCP X 可以以聲音的波形作為同步的條件。

而上面的方式,因為多機片段都有同樣的參考音,所以就會形成一種疊層的方式,就像很多使用 FCP 7 的使用者的多片段同時間點剪輯的方式一樣。

這也是 FCP X 擁有比較先進的編輯條件與作業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