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FCP 7 Tips: Browser 瀏覽區的管理與設定: 如何在列表模式下顯示片段圖示?

大部份的 Final Cut Pro 7 使用者喜歡在 Browser 視窗中使用圖示 Icon 的方式來瀏覽原始片段(Master Clip),大部份也都會設定在 Large Icon 的顯示方式,但是以圖示的方式來顯示,每個片段所顯示的資訊僅有片段名稱、是否帶有聲音(在圖是左下會有一個喇叭符號,就代表帶有聲音的原始片段)以及時間長度。但是這個時間長度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
Browser 視窗中以圖示 icon 的方式顯示
如果,在未設定這個原始片段的 In/Out 點,就是設定剪輯所選擇的片段位置,這個時間長度的顯示就是原始片段的長度,如果有設定 In/Out 點,就是選擇片段的長度。所以這樣的顯示方式,會讓剪輯使用者造成一些資訊上的混淆。因此比較進階的剪輯工作者,大多會採取列表(List)的顯示方式。問題是,列表的顯示方式,只會顯示片段圖示,而不會顯示片段畫面,這對於剪輯人員來說,也是一個困擾,當然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將片段點兩下,顯示在 Viewer 的視窗中。不過這也不是一個最佳的做法。 但是,真的沒有其他的方式,來個兩全其美嗎? 其實,在 Final Cut Pro 7 之中,有太多功能屬於被動選項,也就是說,剪輯者必須自己進行功能瞭解或是界面的探索,才會發現這些好用的隱藏版功能。而且這些功能,也都有不錯的作業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在整個剪輯流程上獲得很大的協助。 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如何在 Browser 在列表方式下,來顯示每一個原始片段的小圖示。 首先先將圖示顯示更換成列表的顯示方式。


圖示畫面更換成列表顯示
列表顯示方式

接下來,在原始片段排列的右方資訊區,將滑鼠游標移到上方的欄位名稱,請注意是在右邊的欄位,如果在原始片段排列上方的欄位就無法顯示。按下滑鼠右鍵,就會出現選單,在選單中找到 "Show Thumbnail" 。

欄位顯示項目選擇選單顯示方式
接下來就會在每一個原始片段的右邊顯示一個小圖示的欄位,這樣在列表的顯示下,也可以看到這些原始片段的圖示。

顯示原始片段的小圖示
但是就只有這樣的顯示方式嗎?當然不只有這樣單張圖的顯示,可以將滑鼠游標移到這個小圖式上,然後點按圖示,會出現一個紅色的框,這時候繼續按著滑鼠,然後將滑鼠左右移動,對!你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圖示中的影像畫面了。

滑鼠點拖拉顯示圖示畫面內容
這樣又增加一個在 Browser 中原始片段檢視的一項功能了,是的,這些內容在過去我們的課程中,也都會跟學員們瞭解與知道這些很好用的輔助功能,也讓使用者可以更加方便而有效率的進行內容的剪輯。

接下來,我們會陸續的推出相關的貼布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