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又是遇到插錯記憶體的蘋果經銷商

昨日去教課,順便看了一下客戶的電腦,他們使用的是 Mac Pro 2009 之前的版本,因為在今年所出的主機,如果記憶體插法有任何的問題,在啟動主機之後,都會有相關訊息出現。但是先前的並沒有,經過察看系統描述之後,結果發現,記憶體插法還是插錯了!

我詢問了一下賣給這個客戶的蘋果經銷商,客戶告訴我之後,我就知道是哪一家,在當時我不太願意明講,因為這家經銷商,就是在當時我在建置電視台系統時,就是因為這家經銷商的說法,造成蘋果系統差點無法建置。因為這家經銷商,只會跟同業搶生意,聽說他們最近跟蘋果的專業銷售業務走的很近,搞掉很多原本是很多其他經銷商的生意。

老實說,這家經銷商,什麼都不懂,只會低價銷售,但是卻又留下一堆爛攤子。算了,反正我也不能說得太多,反正大家如果有任何硬體或是軟體上的,歡迎先跟我連絡吧!

記憶體的插法對於之前的 Mac Pro 相當的重要,但是我遇到很多蘋果經銷商,根本都插錯,造成 FCP 經常性的當機,或是不穩定,速度也變得很慢。像是昨天,將記憶體重新插過之後,電腦速度變快,也變得比較穩定許多。

跟大家說明一下, FCP 要當掉,其實是很不容易,所以如果有常常當掉的狀況,尤其是在 Mac Pro 的主機上,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記憶體插錯!!而且為什麼會插錯,大都是經銷廠商出錯!

所以大家在 FCP 使用上,尤其是 2009 之前的 Mac Pro ,如果有不正常的軟體當機,或是不穩定、不夠快的問題,都先檢查一下,看看是否是記憶體的插法有問題!?如果不會看,就歡迎跟我連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