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FCP 7.0 搶先報!! Log and Transfer 轉換!!

在 FCP 7.0 提供新的 ProRes 422 的格式,因此在輸入 AVCHD 或是 P2 AVC-Intra 時,可以選擇不同的 ProRes 422 的格式來作轉換的影像剪輯格式。

在將 AVCHD(大多是採用SD記憶卡,Sony 系列是 MS 卡,有一些是硬碟記錄)或是 P2 記憶卡,接上 USB 後,在螢幕桌面上,會看到一個抽取儲存設備的白色硬碟符號。

這時候到 FCP 的 File > Log and Transfer ,就會出現一個視窗,在這個視窗的正上方,有一個選項按鈕(像一個齒輪的符號),按下這個符號會看到兩個選項文字(如圖一),選擇 Preferences.... 就會出現一個視窗。

圖一


這個視窗名稱為 Import Preferences ,下面有兩個影像規格的項目,第一個是 AVCHD Plugin,另外一個是 P2 的項目。在 AVCHD 的項目右方有一個上下箭頭,按下那個箭頭,就會出現一個視窗,裡面就有 ProRes 422 (HQ) 、 ProRes 422 、 ProRes 422 (LT) 、 ProRes (Proxy) 以及 Apple Intermediate Codec 。
圖二


在 P2 下的 P2 AVC-Intra ,點在旁邊的上下箭頭,也會出現相同的視窗,裡面的選擇除了前面的 ProRes 422 的項目之外,另外就是 DVCPRO HD 以及 Native,就是 AVC-Intra 的原生剪輯,無須轉換。
圖三


這樣就有許多其他的 ProRes 422 格式可以選擇,至於如 Sony XDCAM 的格式都是直接用原生格式輸入剪輯,但是沒有直接可以選擇 ProRes 422 的選項,如果要轉換,可能要透過 Compressor 來作轉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