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FCP 7.0 搶先報!! 直接燒錄藍光光碟片!

FCP 7.0 有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直接燒錄藍光光碟,但是程序是如何呢?

先前我們輸出完成的剪輯序列檔案的方式是使用 File > Export > Quicktime Movie 或是 Compressor 、 Quicktime Conversion,但是現在在 Export 的內容已經不太相同了(如圖一)
圖一


已經少掉 Compressor 這個項目,但是並非是 Compressor 不見了,而是跑到 Send to 的位置上(如圖二)

圖二


但是要如何在 FCP 7 裡面燒錄藍光光碟呢?要使用 File > Share 這個選項,其實 Share 這個選項在蘋果的許多軟體中(像是 iMovie ),就是準備提供給播放設備來作轉檔或是製作的動作(如圖三)
圖三


選擇了 Share 之後,會跳出一個視窗,一開始的設定會是在 Apple TV 的位置上,當點選選擇設備的選單時,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設備選項,當然也可以直接來輸出 DVD 的方式。(如圖四)
圖四


選擇藍光之後,就會跳出來藍光的選項,然後將設備選項下方的 Create Blu-ray disc 的選項打勾,就會出現側邊欄位,就可以選擇選單的畫面等的控制選項。而手邊剛好有一台藍光燒錄機,接上 USB 界面,就可以抓到藍光燒錄機,就可以進行輸出囉!(如圖五)
圖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