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發現到一個問題

這幾天在攝影棚,剪輯人員在剪輯時,發出了一個疑問,問我說,為什麼在 Timeline 上,設定好 IN/OUT ,然後更換其他的片段時,結果在 OUT 點的原有片段的片頭,被吃掉了一格?

先前我都沒有發現這個問題,然後我就放大那個設定好的 OUT 點,才發現到,設定 OUT 點的位置,放大可以看到一格的顯示時(就是 Timeline 刻度呈現一格一格的移動),有一個陰影(Block)向後延伸一格,而從這個 OUT 點向後延伸一格,剛好吃到下一個片段的第一格!

哇~~~~~這真的是第一次發現到 FCP 設計的~~能說是小瑕疵嗎?還是所有的非線性編輯軟體都是這樣呢?

在 IN 來看,是沒有錯,從 IN 點設定的片段第一格向後開始,可是 OUT 點的位置怎麼會是向後一格?應該是到 OUT 點的位址往前的內容,怎麼還會被往後吃掉一格?

這樣 OUT 點之後的畫面就少掉一格,而更換的片段不就多了一格畫面出來?真的是有一點奇怪?

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經發現到這個問題呢?

我也會從使用手冊與美國的蘋果官方討論區中,尋找答案看看~

2 則留言:

Sparkle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一下,Final Cut Pro在擷取HDV影像的時候(使用Sony M15N過帶機),不知為何會自動把影像分成好幾個clip,有時候是斷在奇怪的地方,帶子timecode都是順的沒有斷掉,也已經把make new clip on start/stop關掉,都無法解決。

同樣的狀況使用DV格式擷取就不會出現。

不知道lococo兄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

ProMedia 專業影音多媒體網路雜誌 提到...

抱歉,一直在忙,忘了回復你的問題。

基本上,你的 DV 帶是否是重複使用的呢?

如果重複使用,就有可能發生這個問題。

但是在 FCP 是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的。

如果還有問題,歡迎再告訴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