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如何在 Final Cut Pro 的片段之間同時加入轉場?

這是一個困擾大家已久的問題,原本也是幾乎是無解的問題。

但是終於在一本書上我找到了答案!

這就是我最近買的幾本 Focal Press 出版有關於 Final Cut Pro 書籍其中的一本 Final Cut Pro on the Spot 上面所寫的其中一個訣竅!



這裡面也是講到說,問了很多 Final Cut Pro 的使用者,如果要將所有的片段(Clip)同時加入轉場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回答說,在 FCP 裡面不太可能做到在所有片段全部同時加入轉場的功能。

而在這本書當中,說明了~是有可能的!

哈哈~終於有答案了。因為我找了一下原廠的說明書,裡面也都沒有提到相關的操作方式。

怎麼做呢?

首先,設定一個你要加入的轉場,變成預設的轉場設定。(一般的預設轉場是 Cross Dissolve)


也可以選擇你要的轉場變成預設的轉場設定(滑鼠按下右鍵,會出現快捷選單,選擇 Set Default Transitions,就會變成預設的轉場)


然後將 PlayHead 移到 Timeline 的頭端(快捷鍵按下 Home),將要加入轉場的全部片段全選(按下 cmd+A),用滑鼠拖拉到 Canvas 去。


將所有片段拖拉到 Canvas ,出現浮動視窗,將拖拉放在 Overwrite with Transitiions 的位置上,同時放掉滑鼠。


這個時候,所有的片段,從第一個片段的頭端開始,一直到最後一個片段與前一個片段的尾端,都會加入轉場!


終於,找到答案啦!

1 則留言:

PONY LIU 提到...

感謝老師無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