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分鏡表編輯法

在FCP7之前的官方訓練書籍中,有提到一種編輯法,稱作分鏡表編輯法(Storyboard Editing),就是在瀏覽區中,使用片段圖示方式,先選好每一個原始片段的編輯區域(就是IN/OUT點),然後用滑鼠拖拉搬移排列成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左邊的片段高度比右邊高,就會形成帶到時間軸上的前後順序,也就是說,沒有上過課的使用者,大多不知道可以使用這種編輯方式,這種方式,可以一次的將粗剪的片段,帶到時間軸上,而不需要先一個一個片段的帶到時間軸上。而這種方式就像分鏡表一樣,或是像依照分鏡表先排列好每一個分鏡畫面。
在FCPX也是可以作分鏡表編輯法,基本上會比較建議使用列表顯示方式,同時列表顯示可以採取升降冪的排列方式,來做帶入時間軸上的分鏡順序。也就是說,不需要先選擇片段帶到時間軸上來進行粗剪,而是在分類素材片段時,就可以設定一個關鍵字匯集,作為粗剪的編輯片段匯集的擺放位置,可以節省一些作業時間。
所以學習可以提供使用者更多的使用上的應用與思考如何在自己的作業上,建立有效率效能的工作流程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