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素材選取

以前在電視台,使用FCP7,很多剪輯抓錄影帶(Log and Capture),通常是一次將錄影帶全部擷取,而不是採用批次擷取的方式(分段落設定IN/OUT點抓帶擷取),所以往往都是直接拖拉整個片段到時間軸上,進行分段裁切,這樣的作業方式跟正式的FCP7用法,並不相同,同時FCP7的用法,應該是點兩下瀏覽區的片段,顯示在顯示視窗中,然後設定IN/OUT點,再帶入時間軸編輯序列上,問題是.....顯示視窗的時間長度顯示有限,這也是造成剪輯者會先將整段錄影帶影片帶到時間軸上裁切的原因之一。
在FCPX,現在的方式比起FCP7要好用的多,可以在事件瀏覽區,將片段顯示時間調整到很小的單位,所以就可以看到比較細的片段時間位置,在選取IN/OUT點也比較方便,同時也可以多重選擇,也就是不再只限於一個選擇區域,這對於現在File Base的編輯來說,才是一個比較好的原始片段的選擇功能。
其實FCPX有非常多的功能,比起FCP7來說,要更加的專業而好用,不是一般論壇討論的那麼的簡單而業餘.............有真的學習過,才會知道專業軟體的強大,如果只是自學,使用的應該就只是iMovie的那些少數幾個用法(事實上,iMovie現在很多快捷鍵設定都是跟FCPX是一樣的鍵盤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