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FCP 7 Tips: 進階剪輯功能:如何顯示在外部監看多視角畫面?

 一般 EFP 作業,都會有導播機(Live Switcher)進行多視角的切換,而會有監看螢幕會呈現多視角(Multi View)的畫面讓操作人員選擇畫面監看使用。

在昨天貼出的大衛.芬奇導演在剪輯他的電影 Zodiac 的時候,剪輯師將多機剪輯的多視角畫面顯示在一個外部的大螢幕上面,讓導演可以即時觀看同一個剪輯片段中的多視角畫面,而不需要跟剪輯師擠在一起看電腦螢幕。
大衛.芬奇導演跟剪輯師討論時,上面的外部顯示幕顯示多視角間看顯示
這個外部多視角監看畫面,要如何在 FCP 7 內作設定呢?


外部顯示的多視角監看畫面
設定的方式如下:(這個設定也可使用在單電腦螢幕顯示上,但是無助於實際的使用,因此不是透過影像擷取卡的外部影像輸出連接廣播級監看螢幕或是連接電視,也可以使用連接雙顯示電腦螢幕的方式來監看多視角畫面)


先選擇外部監看螢幕設定
 1, 先到 FCP 7 上方選單列選擇 View > Video Playback > 選擇要監看的螢幕 ,基本上如果有安裝影像擷取界面,像是 AJA 或是 Blackmagic ,在安裝這些廠商的驅動程式之後,就會在這個位置看到相關的輸出顯示,如果沒有,就是電腦本身所連接的電腦螢幕來做顯示,像是這裡的設定就是直接以單螢幕的監看來作設定。


設定多視角畫面
2, 剛剛的設定完成之後,再一次的選擇 View > External Video > Show Multiclip Angles ,就是選擇外部輸出顯示,以多機片段的多視角顯示。

開啓外部顯示
  3, 開啓外部顯示,記得要設定在 All Frames cmd+f12 ,要不然選 Sigle Frame 就會變成定格畫面,選擇方式為 View > External Video > All Frames 。

這樣就可以在外部螢幕顯示多視角的監看畫面,其實一般如果要 Full Size 的監看顯示,在 FCP 7 也是同樣的設定,只是有很多使用者會將 Canvas 的畫面放大整個螢幕,但是 Canvas 的顯示並非是標準的 Full Size 以及完整畫質,這種方式才是標準的 Full Size 以及完整畫質的顯示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