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FCP X 10.1 新功能說明

官方說明連結:

http://support.apple.com/kb/HT4589

以下來自官方網站資訊:
 
Final Cut Pro 10.1 具有哪些新功能?

Final Cut Pro 10.1 推出了许多新功能和增强功能,如下所述。

性能和 Mac Pro 优化
Final Cut Pro 10.1 改进了以下性能:

优化以在新 Mac Pro 上使用多个 GPU

帧尺寸高达 4K(UltraHD 和 DCI 4K)的 HDMI 和 Thunderbolt 输出

提高回放和渲染性能,以及更快地打开应用程序和项目

改进同时修改大量片段或为其添加关键词的性能

可针对 4K 项目缩放选定的字幕、效果和其他媒体内容

项目和媒体管理
增强了项目和媒体管理工具来提供:

通过推出资源库来改善媒体管理,这是一种在单个容器中整理多个事件和多个项目的新方法

项目快照:让您可快速返回特定项目的早期版本的按需备份

Final Cut Pro X 资源库外部的磁盘位置上的媒体文件储存,从而可在许多 SAN 的特定文件夹中访问您的媒体

直接将 MTS/M2TS 文件导出到 Final Cut Pro

可向您直观显示项目中已有片段的已用片段范围指示器

使用“媒体导入”窗口直接从 iOS 设备导入照片

支持静止图像中的竖排/横排元数据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整理资源库概述、媒体管理概述和编辑概述。



回放和效果
Final Cut Pro 回放界面进行了重大改进,强大的新效果功能驱动您的工作流程。

改进的重新定时让您比以往更轻松地设定自定速度,方法是直接在界面中键入帧速率。您还可以在特定帧处创建跳跃剪切,一步替换和重新定时,以及重新定时片段且不波动时间线。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重新定时片段概述。

称为惯性相机的新防抖动方法已得到优化,可使包含移动和缩放等摄像机移动的视频素材平滑。“三角架模式”可以创建静态摄像机的效果,如同摄像机是安装在三角架上。

改进的光流算法使得重新定时和帧速率符合比以往更快。此外,对于配备两个 GPU 的 Mac,光流算法现在可同时使用两个 GPU,速度相对于单个 GPU 而言提高了不止 2 倍。

您现在可以为 Web 视频、数码标志或其他非标准帧尺寸创建自定项目分辨率。

“检视器”菜单中的新控制让您可在更好的回放质量和更高的回放性能之间切换。您还可以使用控制在代理媒体和原始或优化的媒体之间切换。

您现在可以在配备 Retina 显示屏的 MacBook Pro 上查看 2K 帧的所有像素。

编辑
改进的编辑工具向您提供了比以往更具创造性的灵活性。

直通编辑现在在所有类型的片段中都受支持。新的“接合片段”命令将从切割的时间线片段中移除剪切。

您可以在时间线中分离多机位片段的音频部分,以单独操纵音频和视频。您还可以在多机位片段作为源时,在时间线中只编辑视频或音频。

您可以在视频中单独在 J 剪切和 L 剪切中切割音频剪切。您现在可以在打开的拆分编辑中卷动音频。

如果未在时间线中选择片段,则播放头上现在会出现一个白色圆点,表示哪个片段的属性显示在检查器中。

现在移动带转场的片段更轻松。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编辑概述。

共享
需要导出项目时,多个新“共享”选项可用:

您可以将制作好的 4K 视频直接共享到 YouTube。

您可以将视频直接共享到中国的视频共享网站:优酷和土豆。

您可以收到有关共享项目的状态的通知。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共享项目概述。

音频
音频渐变控制柄已添加到时间线中的各个音频通道。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使音频渐强或渐弱。

第三方支持
Final Cut Pro 10.1 还具有多个新的第三方支持选项:

开发者可利用新的 API 来自定“共享”操作。

FXPlug 3 已更新,可以设计自定效果界面。

效果参数、字体和文本大小信息现在保留在 XML 文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