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製作 計畫案 樣板的新建議

今天又到同一家有線電視台上課了。

又將這個方法再傳授給他們,同時又加入一些設定方式。

除了在 Browser 裡面將幾個媒體檔案夾先建立好,然後將常用的影像、音效、字幕、片頭尾、Logo 等等先輸入,也可以再建立幾個序列(Sequence)。例如,一個小時的電視節目,會有幾段廣告的破口,一般至少都會有四段的節目內容(每一段 10~12分鐘,因為大部分電視台的廣告都在 5~7 分種左右),另外再建立一個完整輸出的序列(這個就是準備利用 Print to Video,輸出到錄影帶上,因為現在大部分電視台都還是用帶子作為完成帶),這個完整序列除了片頭片尾之外,也可以在 Timeline 上加入 Mark (註記),就是可以讓其他四段序列加入時可以作為定點,以及相關的製作敘述等。

然後再儲存起來,轉換變成樣板檔案,這樣就可以讓剪輯人員快速的完成剪輯,也可以讓新進人員很快的進入狀況,如果萬一原來的剪輯人員有事或是請假,但是這個剪輯還是要趕著完成時,接手的人也會比較了解原來剪輯的狀況。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叫阿翔,很冒昧來打擾一下。因為手邊有台sonyEX1,我剛換了macbookpro,在透過express界面頡取時,用PZK-P1 Ver2.1轉檔,只看得到HDV規格的畫面,其它1920x1080及1280x720的畫面只能在右下的視窗看到資訊但確看不到影像,不知為何,想請教一下有無解決方式。
我的mail7720315@yahoo.com.tw

ProMedia 專業影音多媒體網路雜誌 提到...

是否可以請問一下,你的 Quicktime 版本是多少?另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看不到?在我的 MacBook Pro 上你所提的規格,我都可以看到。

這個檔案轉換軟體已經有新的版本,可以到新力的國外網站去下載。

http://bssc.sel.sony.com/BroadcastandBusiness
/markets/10014/xdcamEXdownloads.shtml

另外這種檔案讀取的方式,就只是轉換傳輸而已,並不是擷取,一般稱擷取都是從錄影帶上取訊號的方式,才叫做擷取。

以上意見,提供給你參考。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回答,我會測試一下新的版本。感謝了。